美术学院领导看望在南昌市集中实习学生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3

美术学院领导看望在南昌市集中实习学生

 22  日下午,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敉、美术教育系主任程国亮及相关指导教师前 往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南昌市第十八中学和南昌师范学院附中,看望在两校集中实 习的我院 20级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并调查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在南昌市第十八中学,学校对苏敉院长一行的到来高度重视,校长唐衍涛安 排了专门座谈会并亲自主持,副校长李志强、美术教研室主任何雄发及相关指导 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唐衍涛校长首先对我们学院学生能来他们学校实习 表示欢迎,表示作为一所以艺术特长生培养为主的高中,他非常希望双方能深化 合作,让师大美术学院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来帮助他们的教师提高美术专业水平, 并表示今后一定会专程来我们学院商谈此事。美术教研室主任何雄发与所有指导 学生的教师逐一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指导的实习生情况表现,一致对我院实习 生的职业态度、专业能力及教学能力表示认可,尤其对张俊伟同学的表现、能力 品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南昌师范学院附中,学校对苏敉副院长一行的到来作了充分的准备并召开  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那小青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对实习工作的重视与具体安排, 指导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生的表现,对他们的能力水平及对待实习的态度表示  赞赏。周子航同学代表在该校的八名实习生用图文并茂的 PPT进行了实习情况汇  报,介绍了入校实习以来在该校上课、听课、参与社团辅导与校运会组织等各方  面的情况,分析了遇到的问题和处理方式,总结了进步与收获所在。

 苏敉副院长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学院对两学校对我院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 周到安排及老师们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当前教育部、学校对实习工 作的重视和新的标准、要求,对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良好感到欣慰,并表示一定 会深化双方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帮助对方提高办学水平。程国亮主任对实习工 作则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指导教师在学生的日常实习材料撰写方面严格要求, 在实习情况评价方面客观公平,并希望实习生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为今后真正走上讲台、成为优秀的美术教师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让实习 成为自己大学生活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