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辅导培训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7


美术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辅导培训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提升教师资格证(考编)面试的能力水平,我院于 2023 年 12 月 5 日下午在超真楼 B406 开展了 2023 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培训。此次 辅导培训活动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蒋梅鑫教授、杜海明副教授和南昌二中高凡老 师进行指导,共 40 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辅导培训活动。辅导培训活动由我院胡园慧老师主持。



 活动中,蒋梅鑫教授系统阐述了面试中结构化问题和试讲这两个环节该如何 准备。在面对结构化问题环节,同学与老师之间要加强模拟面试,练习回答各种 结构化问题,从中获取反馈并不断改进。在试讲时,教学设计中应该精心设计教 学内容,确保内容有逻辑性、连贯性,能够吸引学生,引起学生的兴趣。在试讲 里面能够结合时政或者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使得课程内容更加饱满。

 高凡老师讲到,在试讲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比如擅长 画画的同学可以在板书和试讲中展现自己的优势,擅长写字的同学可以发挥自己板书的优势。


 在之后的试讲环节,同学们分别登台进行了试讲,在试讲过程中充分发挥了 自己的优势,表现了自己的教学魅力和师生互动能力,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观察和 分析能力。同学们的试讲有各自的优缺点,整体而言试讲环节十分完整,随后蒋 梅鑫教授、高凡老师两位老师从教学专业角度对同学的表现进行评价和指导,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表达能力,为未来的教学实践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杜海明老师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杜海明老师表示,本次讲座, 不仅为即将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还让同学们了 解了教资面试的流程和评分标准,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教育的魅力和教师的 职业素养。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为今后的教育职业生涯铺设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