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百年党史江西红”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86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百年党史江西红”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文号:教务字〔2023〕11号 时间:2023-03-13】

各学院:

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百年党史江西红”课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江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就本学期“百年党史江西红”课教育教学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充分挖掘江西丰富红色资源的基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激发广大师生学好用好“四史”的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尤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教育引导原则,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党史教育要承接历史、立足现实、面向未来;课堂教学要利用互联网、多媒体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注重案例教学,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升教学效果;通过讲述江西红土圣地的伟大革命故事、赣鄱儿女奋力拼搏的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进而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

二、教学组织

1.开课时间

2023313(4)——2023416日(第8周)授课, 2023417日(第9周)——2023423日(第9周)考试。授课对象:22级全体学生及19级、20级、21级需要重修的学生。

2.专题内容

“百年党史江西红”(学分课)全部教学视频。

3.开课方式

采用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班级根据班级随机组合,学生规模保持在200人左右各班级辅导员要督促学生及时上线听课;线上辅导教师负责每个教学班学生学习进度的监督、提出讨论主题,解答学生疑问,把握正确方向。

4.选课操作

手机端:通过应用市场下载知到APP,然后打开知到APP,在【我的】模块点击【未登录】,选择学号登录,输入自己的学校、大学学号及初始密码123456,按提示操作即可。

网页端:搜索智慧树(https://www.zhihuishu.com/),然后点击登录,选择学号登录,输入自己的学校、大学学号及初始密码123456,按提示操作即可。

三、课程考核

本课程采取综合考核方式。

1)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观看视频、单元作业、考试、课程讨论,由系统自动计算考核成绩。

2)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50%)、期末考试(40%)、章节测试(10%)三部分组成。

3)总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需重修,通过网络系统再次参加学习和通过考核。

四、课程督导

各学院需认真督促学生按时到课;教务处将“百年党史江西红”课纳入常规教学督查范围,开展全过程教学检查。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

联系人:李运;联系电话:88121656

 

 

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