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申报的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获批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92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认定结果,我校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成功入选。其中体育和美育同时对口支持入选高校10所,体育和美育单项对口支持入选高校10所。我校为江西省仅有的体育和美育同时对口支持入选高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整合资源,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教育部决定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据悉,此次我校对口支持两所学校为赣州市于都县梓山中学(红军长征出发渡口所在地)和上饶市弋阳县漆工中心小学(方志敏故乡所在地,又名“方志敏希望小学”)。学校将依托优势体育美育资源,通过对两所中小学校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努力打造革命老区、农村地区中小学体育美育的“示范高地”、基于地方资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榜样”和教育精准帮扶的“升级样板”。

    此次我校成功入选体育和美育两个项目浸润行动计划,是学校相关专业与人员优势,保障投入、组织实施的资源优势和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的综合体现。


供   稿:教务处

编   辑:吕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