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大学生联盟网】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初心影院”正式开播

发布者:李郅琴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68

为深入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吸引广大师生自觉主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2019年10月14日下午4时,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初心影院”在学院五楼动画专业审片室正式开播。学院60余位师生党员参加开播仪式并观看了首场电影《开国大典》。

开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杨卫军就学院设立“初心影院”的初衷进行了说明,学院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建立“初心影院”,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其初衷就是希望大家通过观影学习深学细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大家要懂得忆苦思甜,现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但是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不能忘;希望大家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主动了解红色经典文化,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希望大家要擦亮“红色基因”的底色,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大家铭记革命先贤的丰功伟绩和铿然风骨,以此激励自己,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为此努力奋斗。

开播仪式后“初心影院”首部电影《开国大典》正式开播。该影片是为新中国成立4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片,以中国共产党用生命和鲜血换取新中国成立的真实事件为素材,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和平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面临风险挑战时的临危不惧,应对蒋介石的图谋不轨,能够做出正确果断的决定,在生死关头一次次转危为安,将四万万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救出,让中国在被奴役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站了起来。影片从视觉和听觉上给观众营造一种既真实又充满艺术表现力的银屏画面,使同学们深感震撼,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之情。

影片结束后,举行了观影学习研讨。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先烈们的英勇奋斗才换来了现在的和平生活。也深深体会到,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前途命运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未经黑暗便看不到光明的可贵,未经磨难便不知复兴的意义。

据悉本次“初心影院”观影活动为期一个月,共9场。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