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好人榜】爱心接力 美术学院师生在行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558

这个学生我上过他的课,必须支持”“我已经转账,并转发到我的朋友圈,发动他们一起帮忙”“这是我们系的孩子,孩子很懂事还是班长,大家一起支持”……一场爱心接力行动在美术学院悄然展开了。
  夏江,20109月起就读于美术学院国画系,本科毕业后保送我校研究生,现就读于学院艺术硕士专业。他来自低保户家庭,自读大学以来,所有学费和生活费全靠自已兼职赚取。1998年,他家中唯一的住处瓦房被洪水冲垮,一家人颠沛流离,四处寄宿。2008年,他的母亲被查出宫颈癌,因无钱医治,放弃手术,化疗后便离院修养。而在今年224日凌晨,他的母亲宫颈癌复发,被迫转到南大一附医院住院,由于之前放弃手术,现在只能选择化疗,每次化疗须两万余元。突如其来的噩耗让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无法承受。
  在得知夏江的情况后,一场爱心接力行动在美术学院师生中迅速展开。美院师生们纷纷解囊,单笔捐款有五千、一千、几百、几十……,有老师提出每月给予夏江生活费,直到其毕业;有学生将这段时间做兼职的报酬全部捐献出来。自发布援助消息以来,短短几天时间,收到来自美术学院和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款十二万余元。美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还通过电话、微信、到医院看望等方式纷纷表达对夏江母亲的关心和祝福,这一笔笔捐款都承载着生的希望,一颗颗爱心都寄托着最美好的祝愿。
   “学院老师满满地爱心活动,引领广大学子谱写了一曲爱的颂歌,今日之爱,灌溉心田,来日盛开,充满人间。教育之根本,教师之荣光。美术学院吴翘璇老师说道。(文/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