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部现有教师27人,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等4个专业。本学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能适应社会需要和专业需求的艺术设计师、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以及在设计单位、文化领域研究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者。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江西省本科教学品牌专业,强调在学习国际化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的同时,培养学生具有一定艺术素养和创新设计思维,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结合课堂教学与市场实践,以平面视觉设计为主线,拓展到空间和新媒体设计,培养能胜任在各级各类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会展策划设计、出版教育和宣传生产制作单位工作,进行视觉传达领域策划、设计、经营、管理一体的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社会急需的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在2018年全省首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第一名,2019年入选首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江西省内首开的环境设计专业,无论是办学规模、办学层次、教学设施还是教学质量,均居于江西省同类专业前列。现已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硕士教育为支撑的教学层次和多种培养模式,初步形成了突出的专业优势与鲜明的办学特色。环境艺术设计系下设有景观设计和室内设计两个教研室,教学组织以景观设计学专业为基础,两个专业方向互相渗透、互为补充和支持,共同构成完整的环境艺术设计学科结构。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本专业在2018年全省首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第二名,为省内极具特色的服装与服饰专业,设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以及多个校企合作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成衣工艺实训室、立体裁剪与纸样制作实训室、服装CAD实训室、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材料研究室、手工织染研究室、化妆造型实训室。该专业具有良好的教学条件,能适应服装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该专业长期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化素质和实践能力,已培养出了数百名具有适应现代服装产业的、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创新与科学素养协调发展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有多名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各项专业竞赛荣获多项大奖,培养的毕业生中有的荣获全国十佳童装设计师、浙江省十佳设计师称号,在服装公司担任重要的设计岗位、创设品牌或工作室。

 产品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具有深厚的办学基础,已形成“厚基础、宽口径、重创新、多技能”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理念和办学定位,构建了“产校企”协同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课程模块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理论基础及综合设计应用能力,宽广的人文视野、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设计思维,同时具有继续学习与自主创新创业能力、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和产业格局,具备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研究、策划、服务和管理工作的产品设计创新创业人才。近四年来,本专业的教学研究与实践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学生在包括素有“设计界奥斯卡奖”的德国IF设计新秀奖、亚洲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内的国内外设计竞赛中获得金奖80多项,银奖100多项、铜奖70多项、优秀奖3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