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 美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26

为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4月22日-23日,美术学院开展“重走百年建党路 共忆百年峥嵘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分别赴 上海、嘉兴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及红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22日下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教工党员们首先来到上海一大会址,切身感受 “一大”会址的庄严肃穆,仔细浏览展厅内的图文资料,驻足观看展柜内的珍贵文物,认真聆听上世纪 20年代中国革命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史。老师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边学、一边悟,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 先烈,重温红色传统,从早期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光辉 史中,汲取丰富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通过参观同志 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对早期中国共产党从幼儿期到成熟期蜕变过程的生动认识。

次日,老师们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开天辟地、光辉历程等展厅,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的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 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 一系列战略思想。南湖水面上,一条红船静卧在岸边,党员同志们驻足凝视红船,感受着 “红船精神”,追寻着红色记忆,敬仰之情沿着南湖红船的革命航道不断涨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员们接 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运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奉献教育事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以下为部分老师的学习心得和红色作品创作:


这次上海、嘉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我们参观了党的一 大会址,学习了精神之路,在大家的团结努力和体贴包容下, 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思想政治意 识得到了提升,更加明确要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美术学院  方强华老师

 在实地近距离感受建党初期的筚路蓝缕和先贤们的努 力奋斗,才明白今天的辉煌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理 解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党的引领和领导们的带领下,美院一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美术学院  周敏老师


本次党员活动非常成功!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既定学习任 务。满满两天的行程,我们既团结又活泼,散发出充沛的青 春活力。此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在建党初期的极 其艰难的环境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红船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期待下一次主题学习,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美术学院  米海鹏老师


此次学习重温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感受深刻,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我将继续坚定理想,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期待下一次的主题学习。

 ——美术学院  汪笑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