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96

  为做好美术学专业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2022117日下午,我院在B2005会议室召开认证专家组联络员培训会。邀请教师教育处麦伟生、新闻传播学院刘威两位老师对学院的联络员进行培训。院长夏学兵、党委书记熊吉和全体联络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程国亮主持。

  会上,麦伟生老师介绍了专家进校考察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任务分工,并详细解读专家服务手册和校内工作手册,并针对联络员工作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刘威老师就联络员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院长夏学兵从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发,他指出,美术学专业二级认证是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专家进校考查作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专家组对学院专业发展、教学改革、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第二课堂和育人成效等方面的深入查证和精准指导的过程,是充分展示和交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改进方向的重要契机,全体专家联络员老师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熊吉生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出色完成联络员的工作任务,需要具备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一是要做好专家工作的“好助手”,准确传达专家工作指令,及时反馈和报告工作进展;二是要做好上传下达的“信息员”,一方面及时传递专家指令,另一方面做好跟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访谈对象等人员的联系沟通,确保信息流转顺畅高效;三是要做好 “宣传员”,熟悉掌握学校和学院教师教育改革和师范人才培养的主要情况,适时向专家汇报他们想要了解的校情院情,增进专家对校院和专业的深入了解。他希望联络员能够认真学习,讲奉献、守纪律,共同努力做好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服务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