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175

2022年8月18日,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国雄、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曹泽华、校团委以及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看望我院“喜迎二十大 再绘新篇章 红色艺火”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并开展座谈会。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委书记张健为对江西师范大学领导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就基地建设情况与实践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我院实践队队员谢宇昂同学首先介绍了实践队伍的基本情况、实践内容并表明对圆满完成实践任务的决心,项国雄副校长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特色,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做到专业理论+红色文化+专业实践,形成系统化的红色文化书法、绘画、动画、设计等作品,以优异的实践成果展示师大学子风采;二是希望同学们将这次活动的成果总结好、提炼好,形成一批高质量、有特色的红色文化视觉化的实践成果,并努力转化为实际教育乃至产品开发应用;三是希望同学们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信仰点亮人生!

9年来,我院持续推动社会实践项目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形成了工作品牌与文化氛围。“井冈情·中国梦”项目多次获共青团中央优秀实践课题、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美院学子在红土地上汲取精神之“钙”,运用艺术的形式,共绘精神谱系, 讲好“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江西故事,唱响“感恩奋进谱新篇”的时代乐章,在活动中得到思想熏陶和灵魂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