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千秋农耕韵 浓浓华夏情”包饺子劳动实践特色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0

6月14日星期二下午,我院在学校三食堂一楼和三楼开展包饺子劳动实践特色活动,美术学院院长夏学兵、党委书记熊吉生、党委副书记高志标、党委委员程国亮,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4:00,活动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开始发放一次性手套和餐盘等工具,同学们戴好手套后饺子皮和馅料也都发放到位。大家开始动手包饺子,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在饮食文化上定有差异,包饺子的手法上也各有千秋,大家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的包法和家乡的风俗,场面好不热闹。同学们包出的饺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各式各样的饺子依偎在一起,就像是独具个性的同学们凝聚在师大这个大家庭,相互扶持,共同进步。院领导与老师们也挽起袖子与同学们一起体验此次活动,热情的与周边的同学们问好交流,亲和力十足。饺子包好后送到指定窗口,由工作人员帮忙煮熟后同学们就可以品尝到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学会了一份新的技能,通过动手、动脑、亲自实践,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学会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做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