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看、听、议、做”∣美术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67

2022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学子参与了“学、看、听、议、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学:活动中,我院组织同学通过全民教育课堂主渠道开展学习活动,做到“聚云端 、云听课、云研讨、云宣传”。多名同学在学习后写出自己的学习心得,18级美术教育班许佳雯同学说:“站在时代与前沿的我们,应起到带头作用,强化国家安全意识。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谨记: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捍卫国家尊严!”

看:为了加强反邪教教育,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我院师生的防范意识。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大学生读本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等资料,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反邪教知识答题、反邪教趣味小游戏、反邪教资料宣讲,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并在学院大厅展示反邪教宣传海报,在校园内布展实体展板,加深高校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高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听:安全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下来后,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响应院里的号召,对自己负责所在班级加强普法力度的宣传,鼓励同学们多看看案例解析,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同学们在听了辅导员各方位统筹的安全教育析解后,纷纷有感。

议:活动主题官宣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展开工作会议讨论,积极部署安全教育工作方案,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加大普法力度。这次会议强调,加强研判国家安全领域新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同时要提升国家安全教育的新实效,把国家安全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日常教育教学有机融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最后,为使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我院结合学生学科特点开展了特色教育,鼓励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画出自己在学习关于安全教育后的作品,众多各具特色的优秀作品中,学生们把自己的独特创意与安全教育巧妙融合,相得益彰。此次精心部署,层层落实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从日常教育教学与学生们日常学习有机融合,强化学生信息辨识能力,提高防范的意识与能力。

 

        我院关于安全教育日活动开展的会议


同学观看学习全民普法教育课


学生创意创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