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202

为贯彻落实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美术学院于2022年4月12日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熊吉生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高志标就当前学院的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指出当前学院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学生就业情况不容乐观。接着,各系主任针对本系就业情况进行了反思和原因分析,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所有参会领导和老师都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法和措施。院长夏学兵在肯定各系主任建议的基础上指出,当前学生就业质量不高反映出学院管理、教学等各方面均存在问题,全院教师应当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学院发展、关注学生成长,形成育人合力,从根本上改变学院当前发展困境;同时强调当务之急是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最后,熊吉生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具有崇高的教育情怀,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的发展;二是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形成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为学生提供精准化就业服务,提高学生的求职成功率;四是要长期抓好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就业难、难就业的问题;五是建立就业工作机制,每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及时通报就业状况、研判就业形势、找准就业问题、推动就业工作不断向前。

本次专题会议为接下来学院就业工作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就业工作团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关键阶段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实现学院高质量就业目标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