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参与嫦娥五号返回器搜索回收任务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49

美术学院毕业生参与嫦娥五号返回器搜索回收任务

——记美术学院2017届雕塑系毕业生朱晓琳

朱晓琳,2017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在大学期间获得文明大学生、教师技能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顶岗实习生等荣誉,并多次获得奖学金,毕业创作《字无提处》获得二等奖并被学校收藏。

2017年,毕业之后在家乡做一名美术教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把自己的所学所想所感传授给学生们。2019年报考军队文职,并顺利考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只要是沿着梦想的方向,走得再慢终究能够到达。我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因种种原因没能如愿,现在已另一个身份进入到梦魂牵绕的部队。我一直坚持初心和梦想,牢记江西师范大学的校训:静思笃行,持中秉正。2019年全军招考文职人员,重新点燃了我奉献军营,走向军队的决心和激情。做出辞职的决定,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源于那个深埋已久的梦想“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策马卫国家”。

梦想笃定,接下来就是漫长而艰辛的备考之路。那时,每天都是风尘仆仆,宵衣旰食。为了迎接考试,复习争分夺秒。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10月份,在接受了组织严格的挑选之后,我如愿加入到“孔雀蓝”队伍,我正式成为了一名文职人员,入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任助理工程师。

从此,穿上了孔雀蓝,走进了军旅梦。绚丽青春有很多种颜色,庆幸我能够穿上这身“孔雀蓝”。我明白:选择源于热爱,热爱来自梦想,当梦想照进了现实,使命就在肩上。

201910月,进入航天工程大学进行培训。

201911月—20205月,在东风航天城实习半年。

202012月,受到领导和组织的肯定,参加嫦娥五号返回器搜索回收任务。

面对全新的岗位,坚持从零开始,不断学习业务,苦练岗位技能。入职一年以来,我体会到自己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今后更应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发挥好自己“螺丝钉”的作用,在本职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对于我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会继续努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昂首军营的铿锵豪迈,脚踏实地的担当作为,矢志不渝的飒爽英姿,成就了我的华丽转身。强军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驻地,拼搏奋进,诠释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的精彩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