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用画笔为建校80周年献礼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84










美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用画笔绘制“建校80周年历史长卷”,为江西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献礼。以专业所长传承母校精神,讲述师大故事,表达爱校荣校兴校之情。

追忆历史

江西师范大学缘起于庐山白鹿洞书院,肇基于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是江西省本科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先后七次迁址,六易其名,四度调整,砥砺出“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是一所具有历史底蕴、文化情怀、名校气质的“模范大学”。

825日至95日,美术学院组建师生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先后赴九江白鹿洞书院、泰和杏林、宁都长胜镇、新建望城岗、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六处进行现场写生,用脚步丈量历史,用心感悟文化,用画笔还原校址原貌。

集体创作

    根据现场写生作品,以时间轴为节点,美术学院师生合力绘制一幅长80分米的历史长卷,长卷徐徐展开,建校历程跃然纸上。

    80分米历史长卷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王燕老师、书法系贺炜炜老师、油画系张国全老师及10余位学生联合创作完成,以水墨形式、写实手法,表现了江西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变迁,体现江西师范大学80年的历史变迁,凝聚先人的宏图大业。体现了江西的地域特色,画面细腻精致、栩栩如生。

以美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专业特长,坚持以美育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作新贡献。

预祝江西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祝愿学校积历史之厚蕴,再谱新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