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江西省博物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44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324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前往江西省博物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省博物馆“红色文化”展区中,大家对现代工人运动发起,人民军队的第一面军旗升起,全国最早、最大的革命根据地开辟,共和国的雏形形成等一串串红色经典,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对江西深厚的红色历史和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深刻领悟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用大量详实的历史史料、图片展现了当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使人真切感受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奋斗不息的风采和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深刻学习了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廉政文化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