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我校2019年主要招生政策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467

一、江西省2019年专业优待政策。

我校2019年对于江西省普通类执行第一批本科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以下简称一本线),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到我校,单科成绩符合我校招生章程要求且填报了六个不同专业志愿的考生,安排专业时优待如下:

1)文科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考分超一本线20分(含),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安排专业;

2)理科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考分超一本线35分(含),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安排专业;

3)文、理科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考分超一本线(含),按考生所填报的六个不同专业志愿前三个之一安排专业。

二、江西省2019研究生直升项目政策。
2019年凡高考文科考生考分高于一本线12分及以上,理科考生考分高于一本线22分及以上的考生,入校后,经个人申请,学校参考其高考成绩及本科阶段表现择优选拔到研究生直升项目培养,符合条件、考核合格者可直接攻读本校硕士学位。

三、2019年专业分流政策。
  学校积极倡导以生为本,以德为先办学理念,努力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和个性发展。
  转专业原则为:自主有序,公平规范,即学生转专业实行自主自愿,学校对部分申请转入人数过多的专业,根据实际办学条件限定转入名额,由相关专业所在学院进行考核后择优录取;同时,为保证专业转换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按上级要求学生转专业应在同一招生录取批次代码内规范操作。但不包括音、体、美特殊专业及试办类高收费专业、预科班学生。
  学校会在大一下学期(四月份左右)启动本科新生自主转专业工作,届时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即教务在线即可网上报名。
  近三年,我校平均申请转专业成功率近65%

四、2019年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政策。

学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已缴清学费,学有余力,可以跨学科类申请修读1个辅修双专业双学位。
  学生修习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一般在主修专业学习年限内完成。学生修完辅修双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成绩合格,完成主修专业学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双学位,届时将发放辅修双专业双学位的毕业证明、学位证书各一本。辅修双专业双学位上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周末和晚上。
  近三年,我校毕业生中平均每年有近900人获得双学位。

五、江西省2019年公费师范生政策。
12019年,你校是否招收公费师范本科生?其费用如何补偿?
  答:自2013年起,江西省人民政府在我校率先实施本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2019年,我校继续招收本科公费师范生。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费用采用先交纳后补偿方式,即:本科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按标准4年缴纳学费、住宿费,按协议毕业到岗后一次性据实结算补偿,所需经费由省财政统一安排。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享受其他学生同等待遇,毕业到岗后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2、如何报考你校公费师范生?录取原则如何?
  我校本科公费师范生招生安排在:1)提前本科批次(院校代码:8011【音乐学、美术学专业】);(2)国家专项批次(院校代码:8001);(3)第一批本科批次(院校代码:8001、院校代码:9600【地方专项计划】、院校代码:9650【苏区专项计划】);(4)体育第一批本科批次(院校代码:8011【体育教育专业】),具体以江西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录取原则是根据高考文化成绩,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江西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并按要求签订公费师范生协议。

3、你校公费师范生招生专业如何安排?
  答:我校公费师范生专业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12个师范专业。

4、公费师范生教育是什么性质的教育政策?其培养目标定位是什么?
  答:公费师范生教育不是扶贫政策(家庭贫困的可申请助学贷款),也不是专为培养农村教师而设计的政策(培养农村教师有特岗计划),而是一项政府奖励工程,是国家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对立志从事教育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特别奖励的一种制度安排,旨在为有志从教优秀学子提供经费奖励、就业直通车等激励政策。
  公费师范生教育也是一项卓越教师培养工程 特色工程。作为教师摇篮的江西师范大学,将公费师范生更是高看一眼,按照培养卓越教师、未来基础教育领域领军人才和未来教育家的目标定位,专门成立了公费师范生院,设计专门的培养方案,实行精英化培养、高标准打造。

5、公费师范生如何安排就业?是否有编有岗?毕业后是不是只能去农村任教?

答:公费师范毕业生原则上以县(区)为单位回生源地任教,包括设区市属中小学、县属中小学均可就业,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确保其有编有岗。因特殊情况(如婚姻关系、户籍变动、编制紧缺无法安置等)要求跨县(区)任教的,须经学校、生源地和接收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省教育厅核准。学校鼓励有志优秀青年到农村中小学奉献智慧和力量。
   公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学校与教育管理部门之间流动。也就是说,公费师范毕业生既可当教师,成为教学名师、教育家,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从事教育管理工作,成为教务主任、副校长、校长乃至教育局长。

6、公费师范生的服务期为多久?是否可以报考研究生?
  答: 公费师范生入学前必须与培养学校、报考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签订毕业时按专业对口原则,经公开招聘回生源地任教,服务期6年以上的协议。录取后经考察不适合从教的少数公费师范生,可按规定程序,经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学校审核报经省教育厅批准后调整为非公费师范生。
  公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履约任教满一学期后,经任教学校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按国家有关规定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任教学校和所在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给予支持。

7、公费师范生与非公费师范生相比享受哪些具体优惠政策?

: 根据《江西省本科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39号)和《江西省省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赣教发〔20193号),江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优待政策有三:一是公费师范生按协议到岗后补偿大学四年本科学费和住宿费;二是本着信息公开、双向选择原则,不需参加全省教师招聘统一考试,按协议政策性安排就业,确保有编有岗;三是公费师范生在校期间享受其它师范生同等待遇,入职后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8、公费师范生可以转专业吗?

: 可以公费师范生院内转专业,且仅限于在公费师范生当年的招生专业内转(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相关规定),公费师范生身份保持不变。

公费师范生也可按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教学有关政策修读第二学士学位或辅修第二专业。

9、公费师范生毕业就业可到协议以外市、县(区)任教吗?

: 原则上公费师范生就业按协议执行。若因婚姻、户籍变动、生源地编制紧缺无法安置等特殊情况,需跨县(区)任教的,应当经培养学校、生源地和接收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报省教育厅核准。获批准同意跨生源地任教的公费师范毕业生,公费师范生身份保持不变,可继续享受公费师范生优惠政策。

若公费师范毕业生申请跨生源地就业未获批准,自己仍坚持要跨生源地就业,则必须申请解约,并按规定缴纳违约金。

10、公费师范生不履行协议怎么办?

: 公费师范生不履行协议有二种情形:

一是:毕业时不接受县(区)政府安排的工作岗位,直接申请解约的。对于这种违约情形,省财政不予补偿其在校期间所缴纳的学费、住宿费。同时,按大学四年学费和住宿费总和的50%向江西省教育厅缴纳违约金。

二是:到岗任教服务不满6年的,中途解约者。对于这种违约情形,违约金收取计算办法为:四年学费、住宿费总额-(四年学费、住宿费总额/6年)×已服务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