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薪火传递”考研交流分享会——美术学院2019年毕业生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72

点击查看原图

512日晚上7:00,美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薪火传递”考研交流分享会,交流并分享15级考研(保研)成功的经历与经验。2015级考研(保研)成功的11位同学,16级80多位准备考研学生参加交流分享会。这是学院开展2019年毕业生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实时答疑”两个环节。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每位学长学姐发言完毕后进行提问。

在交流分享活动中,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应该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如何合理的分配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时间,如何处理好毕业实习与备考,如何调整和控制自己的心态等等问题,结合自身的情况,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在答疑环节,就同学提到的备考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备考中:如何巩固各科基础知识以及后期冲刺和复试?面试中:如何提高面试技巧等,学长学姐们都从自身经历出发,给予了认真的解答。

整个交流分享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一位2016级参加了分享会的同学如是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对自己的备考很有帮助,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这个活动应该传承下去,如果明年我成功考取了研究生,我一定会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考研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 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研中的小技巧, 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将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沉稳的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