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被主流媒体跟踪报道20次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3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吸引广大师生党员和普通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相关工作受到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跟踪报道。

101日上午,美术学院以“不忘初心齐看阅兵式,牢记使命研讨促学风”为主题组织师生在美术学院b201会议室共同观看祖国70周年阅兵仪式直播。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美术学院辅导员教师以及100余位学生代表。被《大学生联盟网》101日校园新闻版、《大学生新闻网》101日校园新闻版等媒体报道。

1010日,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初心”主题美术作品创作正式开展。该活动共征集到学生的主题创作作品150余幅,同学们通过笔绘“初心”,绘出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最美画卷;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初心”的内涵,激发了同学们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被《大学生联盟网》1010日校园新闻版、《江南都市报》1011日版所报道。

10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巡展开幕式在江西师大美术馆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省文联办公室主任、省民协主席李小军,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刘俊等出席开幕式,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被《江西教育网》1018日版、《中国江西网》1018日教育版、《南昌新闻网》1018日版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1014日,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丰富学院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美术学院“初心影院”在学院五楼动画专业审片室正式开播。学院60余位师生党员参加开播仪式并观看了首场电影《开国大典》。被《大学生新闻网》1015日校园新闻版、《大学生联盟网》1015日校园新闻版等媒体所报道。

1023日至24日,美术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分两批赴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余干县杨埠镇集中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该学院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的举措之一。被《凤凰网》1024日江西教育版、《大学生联盟网》1025日校园新闻版、《爱开大学生网》1025日校园新闻版、《大学生新闻网》1025日校园新闻版、《共产党员网》117日版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10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向明革命历史主题油画作品展在该校瑶湖校区美术馆展出。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刘俊,党委委员黄保文出席,江西高校出版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刘向明先生的同学好友、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被《江西新闻网》1030日教育版、《江西教育网》1030日版、《易班·映山红网1030日高校要闻版班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11月初,美术学院开展“篆初心、刻使命”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被《信息日报》118日第3版、《共产党员网》117日版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1125日,《信息日报》以《凝聚担当使命新力量-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题,在第5版整版报道美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美术学院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坚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主题教育”相融合,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生动有效的教育活动,吸引广大师生党员和普通学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凝聚担当使命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