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共产党员网】 党员发挥专长开展文创扶贫志愿服务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08

    10月23日至24日,美术学院组织100余名师生党员分两批赴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余干县杨埠镇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学院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实的举措之一。

    一、十年坚持关爱聋哑学子10月23日,学院50名师生党员来到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聋哑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孩子们领到学习用品后,一个个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他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喜悦,但他们一个个手舞足蹈,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那份情感。在简单的沟通之后,师生党员分成两部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美术课堂,另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帮助学校整理居住及学习环境。在课堂上,孩子们积极活跃,志愿者手把手的教孩子们画画,一次次示范鼓励。课后,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美术作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笑容。     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何彪表示,真心感谢师大美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自2010年起,美院师生便在三联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师大美院又把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作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近10年来,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中秋节和无数个周末都有他们的身影。正是因为有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 有师大美院师生的大爱,三联特殊教育学校才得以继续办下去。

    二、发挥专长开展文创扶贫10月24日,学院55名党员师生奔赴学院文创扶贫实践基地——余干县杨埠镇河埠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埠老街,在初步参观过后,党员老师们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参加乡村旅游开发保护及乡村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座谈会,为该村打造乡村旅游建言献策。在座谈会上,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就如何保护和利用老建筑,如何结合当地的特色开发文创产品,如何打造当地的旅游特色,如何把发展乡村旅游与文化扶贫结合起来,畅所欲言。在墙绘现场,师生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以“节约”为主题的精美“图片”,为河埠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结束后,杨埠镇党委书记董德亮说,师大美术学院不愧是省内最好的美术学院,老师、同学们的专业水平高。他们此次的到来,不仅给河埠村送来了一幅幅精湛的美图,更是给我们村送来了“智慧”、带来了惊喜;河埠村作为师大美院的文创扶贫实践基地,希望师大美院今后继续关心和帮助河埠村开展好文创扶贫工作。

开展党员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发挥师生党员的专业优势,为学院的实践基地做实事、做好事。学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机制化与学院服务基地有机结合、志愿服务专业化与学院专业高度契合、志愿服务常态化与学院支部活动深度融合”的“三化三合”模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担当应该担当的使命。

    链接:http://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282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