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江西新闻客户端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向明革命历史主题油画作品展在江西师大展出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向明革命历史主题油画作品展在江西师大展出

2019-10-30 10:49:50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黄志刚、孙文娜、钟雪艳)10月26日上午,由江西师大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向明革命历史主题油画作品展在该校瑶湖校区美术馆展出。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刘俊,党委委员黄保文出席,江西高校出版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刘向明先生的同学好友、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刘向明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此次筹备专场个展。他介绍了作品创作的缘由,希望以画作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勉励学生珍惜当下,不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开幕式后,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展。

本次画展共展出刘向明大型历史主题系列组画《长征者•我的红军前辈》写意系列作品30幅,均配备史料及采访图像实照,规模宏伟,视感震撼。大家被作品里长征者坚定执着的目光所吸引,为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刘向明先生的画作内容丰满深刻、写意生动传神,对于讲好江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美育教育和美术创作有重要意义。

刘向明祖籍江西会昌,1989毕业于江西师大美术系,出于对历史的尊重、乡情的眷恋和军旅情结,遍行全国寻访了28位赣南籍长征亲历者,历经数载完成了《长征者•我的红军前辈》系列组画,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编辑:教育工作室]江西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