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共产党员网】“初心•使命”大家谈:“篆初心、刻使命”——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党员师生主题教育之篆刻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07

网址http://tougao.12371.cn/gaojian.php?tid=2820891

“一篇篇心得感悟、一副副主题创作、一次次志愿活动……”美术学院党员师生通过学习、感悟、实践、创作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悟出“新”得。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开展“篆初心、刻使命”活动,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


一、篆初心刻使命、入脑入心入行美术学院党员师生以“篆初心、刻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专业特质、特长,在60枚印章上篆刻了《习近平用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等内容。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形式,一笔一笔地把轮廓勾勒出来,一刀一刀地将内容篆刻出来,深化了师生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与理解。这种经典与经典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为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了“新课堂”。

微信图片_20191107091438_看图王.jpg


二、党徽指引前行、吹响奋进号角60枚印章,每枚印章篆刻2至4个汉字,共计165个汉字。师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创意性地将承载着“初心与使命”的印章盖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徽、代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字样、代表热爱祖国的“中国心”图案、代表已经吹响新时代奋进号角的“人物吹号角”等创意图案。寓意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在党徽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吹响再出发的冲锋号角。

微信图片_20191107091442_看图王.jpg


三、知校爱校荣校、践行使命担当知校爱校荣校,是每一位师生的责任和使命。美术学院党员师生也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去践行,师生们创意的将印章盖成了代表国旗一角的“红领巾”、代表友谊与团结的“和平鸽”、代表江西师范大学的“校徽”、代表美术学院的“院徽”、代表不断砥砺奋进的“拳头”图案。寓意着作为祖国、作为江西师范大学的一份子,美术学院师生将紧握奋进之拳,在砥砺成长的征程上,心怀友谊与团结,不断践行知校、爱校、荣校,并积极投身于祖国的伟大事业!

微信图片_20191107091445_看图王.jpg


印章内容:习近平用典:1.爱国2.仁善3.不器3.不忘初心4.初心5.在路上6.精益求精7.中国梦8.天下9.拼搏10.平等11.壮丽12.慎独13.泰14.爱国15.和谐16.清廉17.书意日新18.诚信19.使命20.常新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