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美院:爱心行动永远在路上——2019年度师生作品爱心义卖活动纪实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95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创作一幅作品,凝聚的是作者的智慧和心血;捐出自己的作品用于爱心义卖,奉献的是一份爱心。美术学院广大师生心中一直坚守着一份奉献爱心的情怀,这份情怀一直在延续、在传承。近几年一系列爱心活动中,广大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有爱美院”。

譬如:组织师生为10级国画班学生夏江的母亲捐款15万余元,为15级国画班金子同学捐献血小板,为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陈绍君同学捐款近20万余元,为身患恶性肿瘤的范玮琪小朋友捐款数千元,为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捐款4万余元……

为了将爱心活动更好地系统传承,学院将爱心活动与专业高度融合,将公益活动与党建思政紧密结合。从2017年起组织开展师生作品爱心义卖活动,连续三年的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16万余元,所有善款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子逐梦、圆梦。2019年美术学院第三届师生作品爱心义卖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又上了一个新 台阶,共筹得善款6.5万余元。

师生参与有热度:每一届的爱心义卖活动,学院师生凝聚力量、携手共进。今年的爱心义卖活动从3月初启动,发布通知,到师生作品征集、评选、裱框,再到线上推送、现场义卖,最后到5月份进行总结、发放善款,历时两个多月,不断有师生参与进来。学院教师30余人参与其中,捐赠作品21幅;学生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捐赠作品200余幅。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出美院师生的积极性,传承发扬美院师生爱心精神,有力的促进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越来越多的师生都认为这个活动有意义、传递的是正能量,这个活动有做头、辐射效应好,希望学院能持续将这一活动开展下去。

资助学生有密度:连续三年的师生作品爱心义卖共筹善款16万余元,其中第一届爱心义卖所有善款全部捐赠给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第二届爱心义卖所有善款全部资助给学院贫困生,重点资助学院两名孤儿一年的学费和住宿费。今年筹得的6.5万元善款,除了重点资助两名孤儿一学年的学费和住宿费外,全面覆盖学院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并为毕业班困难学生购买爱心车票,受助学生人数达到51人。今年的资助对象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资助密度,让更多的学子可以感受到求学路上不仅仅是艰难困苦,还有美院师生的关爱,更有诗和远方。

媒体关注有广度:爱心行动在路上,美院善举广流传。在学院师生共同的努力下,一次又一次的爱心义卖活动受到了省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江西卫视、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新闻广播、中国青年网、江西日报等各大媒体对学院的义卖活动进行了报道,营造了“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良好舆论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美院师生的凝聚力,弘扬了乐于助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传统美德,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爱心传承有温度: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美院贫困学子,在学院师生的帮助下、陪伴下、关怀下,积极向上,奋发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两次义卖善款资助的2015级环境设计班陆荣抓同学,大学四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获得各种奖项52次。在他的QQ动态里发了三张照片、写了三句话:“左边是父母这四年来对我付出辛苦的冰川一角(75张火车票)、中间是学校满满的爱(爱心车票)、右过是这四年来自己努力的见证者(52张获奖证书)”。广大受资助的同学纷纷表示,母校的爱,将永远铭记在心;母校的情,将永远镌刻在身;我们也一定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义卖活动不仅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同时也帮助大学生走出校门,面向社会、检验所学。回顾过去,既有成绩,也有问题;立足当前,既有压力,也有机遇;展望未来,既有动力,也有信心。爱心精神在传承,师大美院爱心行动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把师生作品爱心义卖活动传承下去,力争将其打造成学院的一项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打造成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就是有爱的美院、有爱的美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