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师大——生死一线,百名同窗用爱照亮希望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17

同学们正在为金子同学捐献血小板

 

525日下午,美术学院15级美术学专业金子同学因体内血小板急骤流失被推进南昌大学二附医院急诊科重症监护室进行急救。当时她的体内血小板数只有2(血小板正常值是100-300),口腔里不断涌出鲜血,情况非常危急。要救金子同学,只有输入大量的血小板才有可能止住血,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但是,医生告诉我们,捐献血小板对身体条件有严格要求,且社会上捐献者很少,医院和血液中心都非常紧缺血小板;生死一线,这位年轻女孩如何才能渡过难关?

情况紧急,为了金子同学能优先使用血小板,美术学院迅速动员广大同学捐献血小板。

525日下午6点,学院向同学们发出捐献血小板的号召。消息一经发布,同学们的微信群、朋友圈、QQ群立刻被刷屏。短短三个小时,志愿报名捐献血小板人数就达到120多人,他们当中有金子的同班同学、室友、师兄、师弟、师姐、师妹,甚至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其他学院的同学。

526日,美术学院将志愿者分成四批次,每批次指定负责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到江西省血液中心和省儿童医院献血屋进行检查、抽血,最终有24位同学符合捐献要求,且成功捐献了血小板。

目前,医院已为金子同学输入了4次血小板,她的血小板数也由原来2升到了212658,虽然还未查清病因,但她的身体状况已有了明显好转。金子的父母亲眼见证了我们为金子同学所做的一切,感慨万分的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如果没有你们,金子的情况真的不敢想象,金子能来师大读书,真是来对了学校。”

事后,我们采访了一位同学,问他为什么志愿报名捐献血小板,他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很高兴能去帮助别人,也得了一份安心,不想自己变成一个麻木的人。”

金子同学的室友整日守候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学院师生多次来医院探望、电话问候,医务人员全力救治......金子同学转危为安,不仅仅是因为24位同学捐献的血小板,更是所有人齐心协力的结果。

无论是否熟识,甚至是否相识,百余位师生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希望复燃。我们更始终相信,无论是师大之内,还是师大之外,生命的牵系定能使人们紧紧相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有爱的师大,师生将爱传承在书卷墨香间,也定能将爱辐射至大千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