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564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近期将落实下学期教学任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学生预选工作已经结束,请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秘书协助教学院长分别以个人身份登录教务在线后直接在网上安排下学期开课的任课教师、拟开班数及班级容量。

二、落实教学任务时应尽量克服各种困难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严禁出现不顾选课结果擅自不开课的现象。同时,本着努力构建节约型和谐校园的精神,审慎决定每班的开班规模(选课不足15人的理论课程原则上不开课,特殊情况需另行报告审批)。

三、必修课原则上依据培养方案的预定进程组织教学,其中专业必修课按照“谁设课谁落实”原则由专业归属单位负责开课。

四、网上提交必修课开课任务主要分三种情况:

1、按自然班开课,直接写明任课老师;

2、拆分自然班开课,写明拆成几个小班以及各自的任课老师(正选前应在网上分好各小班学生名单,否则学生无法选课);

3、自然班合班开课,写明合班的班级以及大班的任课老师(原则上公共课应在同一院系进行合班)。

五、各单位在审核开课任务时请注意填写语音室、多媒体、机房等排课要求(美术学院应注明术课的具体开课周次),以便排课能更好地满足教学需要。

六、为加强双语课程的教学管理,提高双语教学的教学质量,开设双语课程应填写《江西师范大学双语教学申报表》(见附件),由学院初审,然后教务处组织专家审定。学校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双语教学,全双语课课型系数为2.0;半双语课课型系数1.5

七、根据教高[2001]4号文件精神,教授、副教授必须讲授本科课程,无特殊原因不服从学校安排,没有讲授本科课程的,可不再聘教授、副教授。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教授、副教为本科生上课工作,确保本学院所有教授、副教授在2017-2018学年为本科生上课。

请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务必于1130日前登录教务在线通过网络完成审核。

附件:《江西师范大学双语教学申报表》【上传的文件:江西师范大学双语教学申报表.doc.doc

教务处     

2017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