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研室开展强化师风“五讲”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060

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服务意识,1115日下午,美术学院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研讨活动。

“如何为人师表”,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信念意味着教师肩负着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有了这样的信念,才能够给学生传播民族梦想的正能量;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正如总书记指出,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把教师本身已经有的人生阅历、生活体验从发现的正面的信息传递给学生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教师不能只满足于师生之间“一桶水和一碗水”的知识传授关系,一定要结合专业特色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有爱才有责任,爱教育、爱学生是每一个教师应尽的义务,要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把学生当做自己的亲人,针对艺术学院学生特点,授课要注意‘生动性、形象性、通俗性、艺术性’的四性统一,深深吸引学生投入其中。

最后,教师们还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各教研室负责人认真记录了老师们的发言,并在会后进行了整理和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