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首次在江西展出

发布者:msxy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2840

 

123日,由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中国美协平面设计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编辑学会、江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我校美术学院作为主要承办之一的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优秀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我校美术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至201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出版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和影响力,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出版与书籍艺术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已经成为出版界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书籍艺术展事和赛事,也成为中国文化艺术领域最权威、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展览与赛事之一,被书籍设计界、印刷界及出版材料界视为中国出版业的学术盛会。

据悉,这是全国书籍设计类艺术大展首次来到江西南昌,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与学术讲座的形式与江西省观众零距离交流互动,积极传播书籍艺术的魅力。这对江西省出版界和设计界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可以近距离的学习到国内书籍设计、设计理念的前沿动态,对推动江西的出版和设计的进一步发展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吕敬人教授为前来的观众作了题为《美书,留住阅读》的专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为江西出版界、艺术院校师生、设计界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